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ADS先导专项2014年度总结会召开

2015-02-13 近代物理研究所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9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2014年度总结会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与材料能源处、院JG项目监理中心以及专项监理组、依托单位、专项总体部、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专项依托单位负责人、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在致辞中感谢院机关、监理组专家在专项实施过程中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专项参研单位和人员付出的辛劳,并对专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项负责人、近代物理所副所长徐瑚珊总结了专项2014年度的主要工作进展及亮点成果,布置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相关项目、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总体方案及相关基础研究、ADS环境影响安全评价研究、质子直线加速器注入器I与注入器II、铅铋冷却反应堆、重金属散裂靶、零功率装置等的进展报告。专项监理组专家和领导对各项目的进展、组织管理、经费使用、存在问题、下阶段计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戴博伟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对ADS先导专项2014年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在2014年度先导专项经费预算大幅削减的情况下,ADS先导专项各项研究工作仍能按时、保质进行:顺利通过了院A类先导专项中期评估及内部财务审查,研究工作得到专家高度认可;明确了“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建设选址;向国家发改委正式报送了CIADS项目建议书。结合当前形势,戴博伟就ADS先导专项下阶段工作安排、管理机制、组织宣传、财务监管等提出了具体建议:1.进一步组织力量,严格按照监理专家的要求开展工作,不断夯实工程化基础;2.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做好总体部的协调和协同工作;3.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进一步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机制;4.进一步做好宣传、沟通工作,组织公众、国家有关部门及相关领域专家深入了解本专项;5.进一步加强财务审查监管机制,保障专项经费的合理、合法、合规使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