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到半导体所调研

2015-01-30 半导体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来到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亲切看望和慰问科研人员,就“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半导体所科研骨干和管理支撑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白春礼首先考察了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关于科研进展和成果的情况介绍。随后,白春礼听取了半导体所所长、中科院院士李树深就研究所基本概况、“一三五”规划进展、基本建设情况和科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进行了交流座谈。

  白春礼对半导体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半导体所成立五十多年来,在黄昆、林兰英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引领下,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和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下,定位于半导体科学技术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为我国半导体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白春礼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和内涵。他强调,研究所分类改革的核心是改革完善科研管理工作,按照研究所的不同特点分类定位、分类考评、分类管理。研究所要凝练目标,突出重点,把“一三五”规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按照研究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不断深化科教融合,把研究生教育、创新人才培养作为研究所为社会服务的重要贡献和支撑研究所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作出新贡献。白春礼指出,半导体所作为一个老所、大所,要对照“四个率先”,找出差距,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值此2015年春节来临之际,白春礼还代表院党组向半导体所广大干部职工和科研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兼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白春礼调研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
白春礼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召开分院纪检组组长会议
  • 白春礼到微生物所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