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孙也刚

SUN YE GANG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党组召开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

2021-06-23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阴和俊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也刚传达近期中央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中科院副秘书长、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和风宣布专项巡视巡视组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和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情况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要求。

  阴和俊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院机关专项巡视是建设政治机关的迫切需要,是确保“两个维护”得以践行的必要举措,是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的需要。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历史交汇之际,院党组决定对机关开展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意义重大。

  阴和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党组要求,深入理解有关政策,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精准把握专项巡视监督重点,切实推动机关各部门更好发挥“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重服务”的表率作用,重点督促检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情况,全面从严治党、遵守纪律规矩情况,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情况,服务基层单位、推动解决问题情况,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汪克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院属各单位要按照巡视组工作要求,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院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院机关各部门特别是部门“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做好各项配合工作,确保专项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院机关专项巡视分为下沉调研和现场巡视两个阶段,6月21日至25日为下沉调研阶段,7月5日至19日为现场巡视阶段。

  动员部署会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驻院纪检监察组领导、院机关各部门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综合处处长在主会场参会;专项巡视巡视组全体成员,院机关各部门其他工作人员,院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等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