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孙也刚

SUN YE GANG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2020-01-23 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
【字体:

  1月20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和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组同志要把学习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密结合中科院实际,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三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切实把惩治、制度和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五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政治素质,强化实战练兵,加强能力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