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频直播>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吴孟超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10 【字号:    大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的先进事迹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像吴孟超那样把祖国和人民的需求作为终生追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爱心。
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刘振全、政委陈锦华介绍说,学校党委作出了向吴孟超学习的决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生局发出号召,要求广大科技、教育和医务工作者,广泛开展向吴孟超院士学习的活动。总后勤部所属部队、院校及时组织收听、收看吴孟超先进事迹报道,将其作为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生动教材,举办“我向吴孟超学什么”座谈会,开展“吴孟超精神引领我成长”征文活动,进一步增强献身国防的使命意识。
“吴孟超院士的高超医术和高尚医德令人钦佩、感人肺腑,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全国劳模、华西村党委老书记吴仁宝感慨地说,“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创造了中国和国际肝脏外科界的多个第一,被誉为‘中国肝脏外科之父’。他不仅是肝胆方面的‘名医’,而且与人民肝胆相照,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我要向他学习,始终生命不息,服务不止!”
西藏军区副司令员、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说:“我们要深入开展向吴孟超学习的活动,在做好雪域高原广大边防官兵和藏族同胞的健康服务中,更好地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来自吴孟超母校同济大学法学院的程德理教授说:“吴老俭朴而又简单的生活打动了我,让我知道其实没有奢华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享受。作为新一代同济人,我们要努力学习,充实生活,向吴老看齐。”
同济大学医院院学工办辅导员苏娜说:“吴老是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一个信念坚定的军人、一个品行高洁的老人、一位本色不改的学者,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的医疗事业。他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计名利,脚踏实地,最大化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吴孟超的先进事迹在年轻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复旦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王轩说:“吴老年轻时就立下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志愿,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深刻理解吴老的这种理想抱负,为成就事业定好人生坐标。”河南理工大学国防生张景威说:“吴老的事迹平常而感人,吴老的人格平凡而伟大。作为一名即将进入部队的准军人,吴老已经成为我心中的偶像和榜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像吴老那样为国家、人民和军队做贡献,让自己的人生因奉献、拼搏、无私、创新而丰富多彩。”
在吴孟超家乡福建省闽清县,广大群众看到吴孟超的先进事迹报道后,为他对祖国医学的巨大贡献深感自豪。福建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刘景丰教授说:“吴孟超无愧于‘人民医学家’的称号。其非凡的医学成就和高尚人格享誉国内外,成为引领我们前行的导师。作为一名医学工作者,我们当以吴老为楷模,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心怀病人、苦练技能、勇于创新,为更好地从事医疗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载于《人民日报》2011年05月04日04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