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中科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19年度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

2019-12-09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在青岛召开中科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暨2019年度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240名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8年全院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和经营效益月度快报工作在中央部门信息报送评比中分别位列全国第4名和第5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有效组织,为发挥良性引导作用,国科控股综合评估各单位在财务信息报送工作的组织管理、报送时效、报送质量等情况,对评选出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软件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15家单位进行表彰。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企业财务信息报送质量,国科控股详细讲解了信息报送新变化,解析了信息报送问题,强调了信息报送要求财政部决算信息系统专家现场演示信息系统操作方法,结合前期系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讲解。会上,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冯玲结合财务信息报送对国家、中科院、国科控股的重要性,对财务人员提出了点要求:提高认识,着眼全局适应时代新要求;加强组织,优化流程,建立工作新机制;持续学习,夯实基础,提升工作新高度。

  会议组织了国有产权登记培训,对管理规定和报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郭宗慧出席会议并就国有产权登记提出工作要求会议还组织了当前税收环境与国企税务风险管控》《2019年税收新政与税务稽查介绍等专题培训。通过学习,学员们对税收环境和税收新政有深入了解对税务风险和税务稽查有了全面认识,本次培训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