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国科大生态学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暨生态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沈阳举办

2019-11-22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态学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全校22个生态学培养单位的教育管理干部及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评估工作是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级职能部门及牵头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协调,各培养单位上下一心紧密配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的,届此,对各培养单位的鼎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资源与环境学科群秘书长张元勋介绍了国科大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他同时指出第五轮评估或将在延续第四轮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强对思政建设体系、学术道德及师风师德指标的考核,提高主观评价权重,希望各单位提前准备、做好相关工作的组织和落实。

  学科带头人韩兴国对第四轮评估的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他强调,自第四轮评估以来,中国的生态学科迅速发展。国科大生态学基本涵盖了所有教育部确定的二级学科研究领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学科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术道德考核更加规范,要认真做好成果梳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数据作为支撑,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工作。

  研究生部主任付彬对标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度分析,并结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整体情况及国科大组织的学科合格评估情况,围绕师资队伍、在校生质量、毕业生质量、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学科声誉等各项指标,系统梳理了国科大生态学学科评估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围绕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各单位教育管理干部和学科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学科群的要求,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经验,做好各项准备,为下一轮学科评估打好基础。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