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亚防灾减灾技术应用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

2019-10-18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1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支持,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和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以下简称中亚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中亚防灾减灾技术应用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中亚学院第二副院长Iskandar Abdullaev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

  来自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代表及留学生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用室内授课与野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荒漠化防治、盐渍化治理,无人机在地质灾害、气象灾害等灾害中的应用等,培训邀请国内防灾减灾领域知名专家授课,并围绕最新的防灾减灾技术、治理经验等展开深入交流。

  张元明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发展历史、科研平台建设、与中亚国家的科技合作成效、未来合作展望等。他指出,新疆生地所历来重视与中亚国家在生态环境、防灾减灾、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合作,希望通过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不同国家在防灾减灾方面的合作交流,同时促进中国的防灾减灾技术走出去,助力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防灾减灾能力。

  Iskandar Abdullaev指出,过去40年中亚地区自然灾害发生次数呈现增加态势,严重影响民生安全,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气候变化因素更使得这种情况进一步恶化。希望中国和中亚国家共同参与,深入开展科技合作、携手应对挑战、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副处长乔建芳、中亚学院知识服务处高级官员Eisa Khan Ayoob Ayoobi、中亚学院知识服务处培训官员邵帅、培训班学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观新疆生地所标本馆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