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

2019-09-12 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承嘏厅举行。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和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出席了典礼,上海药物所2019级新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约230人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主持。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佳以“不忘初心,科技报国”为主题发表新生欢迎致辞。他回顾了上海药物所奠基人赵承嘏先生“寻找治疗疾病的新药,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初心,诠释了当代药物所人“立志做老百姓吃得起的新药好药”的初心,同时希望新生们立志“科技创新、至诚报国”,传承药物所人的初心。随后,李佳从上海药物所的发展概况、代表性研究成果及发展蓝图等方面作了所情介绍。

  2019级研究生徐拓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自己怀揣梦想来到上海药物所开启求学新征程的激动心情,并下决心在筑梦之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立志“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人类研制出有价值的新型药物”。

  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杨财广给新生们作了特邀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如何针对重要的“可药靶”(undruggable,尚无药物可及)蛋白质,发展化学探针,揭示小分子调节这些蛋白质生物学功能的表型和作用机制,从而促进“可药靶”蛋白质的靶标成药性的发现与确证研究。最后他幽默地建议新生们要经常用“哲学三问”来审视自我,在科研道路上学会独辟蹊径、持久专注,从而实现梦想和收获幸福。

  9月4日至6日,新生接受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所综合保障部、信息中心、信息化管理处、保健站等职能部门代表以及派出所警官、心理咨询师先后为同学们作了“药物所园区安全”、“情报资源与服务”、“网络使用和网络安全”、“保健站就医指南”、“治安和防诈骗”、“心理健康指南”等专题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尽快融入上海药物所的学习生活。

2019级研究生新生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