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巴斯德所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07-02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本年度共有37名研究生毕业,其中博士毕业生24名,硕士毕业生13名。上海巴斯德所相关负责人、导师代表、毕业生家属代表、全体毕业生共同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开场前特别设置了红毯秀环节,伴着鲜花与掌声,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在导师的带领下,踏上红毯,穿过彩虹门,在签名板上签名、互赠寄语,合影留念,记录这一美好时刻。

  毕业典礼上,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代表研究所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家长和导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形象生动地回顾了同学们在研究所难忘的科研生活,感谢各位同学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奉献。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华诞、建党98年、研究所建所15周年之际,他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希望,愿同学们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把问题导向、创新为民的巴斯德精神传承下去,望同学们珍惜平台、珍惜机遇、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

  副所长、教育与学位委员会主席江陆斌宣布2019年毕业研究生名单,唐宏为毕业生颁发的毕业证书和上海大学联培证明,并进行拨穗。同时会上还公布了研究所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表彰证书。

  孙茂新、傅雪敏和孙晓玉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分享了各自在上海巴斯德所的科研历程及感悟,表达了对研究所深深的感激和眷恋之情,并送上了对研究所、导师们、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最后,研究员张晓明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祝贺毕业生顺利取得学位,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不断进取,再攀高峰。

  上海巴斯德所诸位学子将以毕业作为新的起点,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