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

2019-06-28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28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行政楼214举行。青岛能源所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毕业研究生及家属代表等参加了毕业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副所长吕雪峰宣读了即将毕业的28名博士研究生和21名硕士研究生名单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吕雪峰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集体合影。典礼上,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彭辉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 

  研究生生活丰富多彩,而毕业又是一个让人百感交集的时刻,借此次机会,毕业生们和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思绪和感触。

  张宁、BILAL SHAHID分别代表毕业生及毕业留学生表达了对研究所的感激与不舍,感谢导师多年来的辛勤培养。张宁在发言中表示,要时刻铭记研究所的教诲,将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做有志向、有梦想、敢创新,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杜奥冰代表在读研究生向毕业生们献上了最诚挚地祝福,并表示,在读研究生会以毕业生们为榜样,努力奋斗,多出优秀的科研成果,为研究所的发展添砖加瓦。

  导师代表郭荣波向毕业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诚挚的祝福以及殷切的期待,期待毕业生们能成为健康快乐的人,成为勤奋实干、坚守梦想、爱家又爱社会的人,成为独立思考、独立规划、独立判断的人。

  随后,刘中民为典礼致辞。向毕业生及家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教书育人、悉心培养人才的导师们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研究所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我国科技创新活动中,新型举国体制是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金钥匙’”的要求和号召,于今年6月17日,山东省、中科院、青岛市三方正式签署协议共建山东能源研究院,当前,青岛能源所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青年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期待毕业生们有理想有追求,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去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最后,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勇于科技创新,搏击长空、鹏程万里!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和导师代表一起挥锹培土,一棵棵代表“师恩润根情系母校”的塔松屹立在研究所绿地中,毕业生们用心浇灌出一片新绿,将青春的记忆留在了青岛能源所。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