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生态中心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2019-06-20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环境科学楼报告厅举行。生态中心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153名博士和硕士毕业生的人生中这一庄重而辉煌的时刻。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生态中心副主任杨敏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心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各位学子的父母和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赞扬同学们取得的各项成绩,感谢他们为中心做出的贡献。同时,他勉励毕业生步入社会后,要响应国家号召,不忘初心,为我国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在国际形势发生变化的历史时刻,更要勇于担当责任,把握历史机遇,推动中国环保科技工作实现由跟跑到引领的跨越。

  研究员周伟奇代表中心全体导师发言。他在祝贺毕业生获得学位的同时,也感谢毕业生为中心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希望毕业生能发现和培养兴趣,热爱自己的工作,脚踏实地,执着向前。通过自身的努力,使河流更加清澈、天空更加蔚蓝、空气更加清新,为我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陈松灿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科研环境。毕业生们将永远铭记“志存高远、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所训,积极承担国家、民族和社会赋予的责任,努力拼搏,勇敢追梦,谱写绚烂人生旅程。最后,他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祝愿生态中心越来越好。

  YVETTE BANINLA代表留学生发言。她首先用流利的中文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向辛勤培养自己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感谢中国政府和生态中心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并鼓励留学生们加入国科大校友会,以进一步加强本国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并希望通过在生态中心的学习,为日后两国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随后,生态中心副主任吕永龙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毕业生名单和生态中心2019年毕业生名单。中心领导和导师代表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为毕业生颁发纪念品、纪念册,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圆满结束,会场欢笑洋溢,幸福满堂。祝福毕业生放飞梦想,青春起航,牢记生态环境科研人的使命,奋勇争先,迈向更辉煌的明天!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