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06-03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一号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光机所相关负责人、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们与全体毕业生及其家属齐聚一堂。本次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韩申生主持。

  上海光机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经过初审,建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夏季授予上海光机所62名研究生博士学位、5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入场仪式和“毕业献礼”微电影中拉开帷幕。随后,国歌奏响,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上海光机所副所长陈卫标宣读了2019年毕业研究生名单。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和副所长陈卫标向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表彰证书,并向上海大学联培毕业生颁发联培证明。

  典礼上,导师代表、研究员梁晓燕致辞,她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贺,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毕业生家长代表周诗怡父亲周啟荣、毕业硕士生代表朱晶鑫、毕业博士生代表王璠毕业博士生代表(国际学生)阿贝尔分别上台发言。发言中,或是饱含着对导师们的衷心感激,或是充满了对同学朋友以及师兄师姐们的依依不舍,或是讲述了自己在上海光机所里的所见所闻,或是凝结着对毕业同学未来事业与发展的深深祝福,情真意切。

  在热烈的掌声中,邵建达上台作毕业致辞,他以华为和中科院院士李儒新的事迹为例,激励所有毕业生要爱国、要为人正直谦逊、要不断创新。最后,邵建达携全体毕业生一起鼓掌感谢全体导师及家长的悉心培养,并祝毕业生前程似锦。他表示,上海光机所永远是上光学子的坚强后盾。

  毕业典礼进入尾声,毕业生们排队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上海光机所学位委员会颁发的毕业证书,并进行拨帽穗仪式。

  最后,上海光机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