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2019年年会暨现代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5-13 院人才交流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59日至1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年会暨现代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当前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的新作为”,来自70多家会员单位的12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领域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会议由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陈彬主持。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出席会议并致辞。李猛力在致辞中对一年来联合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联合会下一步的工作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适应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好参谋智囊作用;二是要以服务会员为根本,进一步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三是要以会员发展和分支机构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李猛力在讲话中还传达了中科院人事局近期发布的“1+3”人才工作系列文件精神。

  中科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理事长董伟锋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联合会密切围绕中科院人事人才工作的主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会员的职能,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要求各院属会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系列改革文件,切实增强抓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未来联合会将继续秉承宗旨,持续关注人力资源开发的热点、焦点和难点,不断探索人才引进、培育、成长的命题。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陈彬作的工作报告。陈彬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联合会紧跟时代步伐,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院人事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自身建设、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大力开展业务建设,提升服务会员能力;坚持关注大局,强化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促进会员沟通和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19年联合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干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围绕中科院人事人才工作大局,结合中科院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势和特色,为会员提供人力资源保障、院地资源对接、人力资源项目合作洽谈、优质企业联谊等各项服务。

  会上,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处长张燕应邀做了发言,她重点通报了机构与岗位管理处近期工作推动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重点安排了三场专题报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处长汪瑞做了题为《深圳先进院人才的引与“留/流”》的经验交流,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在严格把好人才入口与出口关,打破事业单位传统用人机制方面进行成功探索的实践;方正商学院院长张彪分享了方正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实践,介绍了方正在人才发掘和培养方面大胆创新,摸索出的一套独树一帜、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安永咨询大中华区人力资本咨询总监彭昕带来了《变革环境下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的主题报告,用前瞻性的经济预测规划出未来人力资源管理创新模型及前沿趋势。会场内,台上老师妙语如珠、引人深思,台下会员认真聆听,获益良多;会场外,大家就主题报告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沟通,达到了相互学习与借鉴的目的。今年,联合会还将策划组织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