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半导体所组织举办2018年“黄昆班”秋令营

2018-10-29 半导体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20至21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组织举办2018年度黄昆班秋令营活动。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5所高校的100余名2016黄昆班同学参加活动。

  20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了黄昆班同学与半导体所导师的座谈交流活动。半导体所副所长杨富华出席座谈会并为黄昆班同学作主题报告,座谈会由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主持。

  杨富华向同学们介绍了黄昆先生所取得的伟大学术成就,从黄散射黄方程,从里斯因子晶格动力学,以至朱模型,黄昆先生在固体物理学发展史上建树了一块块丰碑。杨富华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弘扬黄昆先生严谨治学、淡泊奉献、辛勤开拓、奋斗不息的科学精神,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物理、材料、光电和微电4个学科组的负责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半导体所4个学科组的科研条件、研究领域、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毕业于中国科大和山东大学2所高校的在学研究生代表,结合各自在半导体所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分别作了介绍。随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同与会导师进行交流。

  20日晚,研究生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增进了黄昆班同学与所研究生的了解和友谊。

  21日上午,黄昆班同学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实验室参观交流活动,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9个课题组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十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实验室接待人员的讲解,并踊跃提问,积极与科研人员互动交流。

  通过两天的参观交流活动,黄昆班同学加深了对半导体所科研条件、研究领域以及半导体研究科技前沿动态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到了许多在大学课程学习中学习不到的知识和技能。

 

座谈交流

 

参观实验室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