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管理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

2018-07-10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管理干部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切实提高管理工作的综合能力与素养,着力打造专业化的管理队伍,73日至5日,兰州分院举办了“管理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分院系统各单位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提升管理干部综合素养对分院和研究所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和日常工作运行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管理干部能立足当前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努力提升自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由理论知识授课与团队精神拓展两部分组成。中共甘肃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龙江为学员全面解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深刻诠释了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段异兵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特点”、“面向知识生产的科技政策”、“以知识生产为中心的研究所管理”三个方面对《科技政策与研究所管理》的紧密联系进行了剖析。兰州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雷亮以《现代管理学:理论与实践》为题,结合知名企业案例分析深入细致地讲述了管理学的基本理论、管理者的角色定位及管理职能理论。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结合中科院的定位、世界科技发展态势和科技管理干部必备能力,就如何做一名敢于担当的优秀管理干部与学员分享了他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管理工作经验。 

  团队精神拓展训练以打造“高效能团队建设”为目的,通过团队、沟通、创新等不同主题项目体验,对提升团队信任、明确目标愿景、增强团队凝聚力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系统丰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实用性强,既强调对理论的理解,又注重与实践的结合,不仅提升了学员对管理工作新的认识和理解,更促进了分院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人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理论培训现场

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