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微电子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2018-06-15 微电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九转丹成最上仙,青天暖日踏云轩。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614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114名研究生(91名硕士研究生、23名博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崭新篇章。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科教融合中心副主任蒋见花宣读了拟授予学位名单。

  微电子所所长、国科大微电子学院院长叶甜春代表研究所和学院,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工作的导师表示衷心感谢,殷切希望毕业生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家人、对自己负责任的人;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继续积累知识、积累经验,坚守自己的理想;要脚踏实地、心无旁骛,能坐得住、沉得下,做一个踏实的人;要品德高尚、格局宽广,有格调、有尊严、有羞耻心,积极传播正能量;要推己及人、换位思考,以良好品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导师代表赵超向同学们表达了毕业祝贺,嘱托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大胆做事、小心做人、团结同事,迅速补足社会经验,希望同学们在放飞梦想翅膀的同时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代表范非易、毕业留学生代表MUHAMMAD ASIF讲述了在研究所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回顾了各位老师如家长般给予的鼓励与支持,表达了对研究所的深深眷恋和对全体老师的真挚感谢。在读研究生代表张丹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的感激与祝福,道出了尚在求学的学子们的心声:以师兄师姐为榜样,沿着忠诚、求实、勤奋、创新的坚实足迹,继续开拓更辽阔的疆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致辞结束后,毕业生们依次走上前台,叶甜春,副所长、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庄重地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每一次毕业的旅行,就像鸟儿的迁徙,停下的不是归途,而是中转站。愿毕业生们在人生新的征途上,心系微所、谨记所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叶甜春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周玉梅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