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2018年中科院联想学院高管特训班第七期第一模块在京开班

2018-05-23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2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国科控股企业高管特训班第七期第一模块在北京开班。来自19家国科控股持股企业、19家研究所及所持股企业的49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期高管班课程设置方面,在凝练往年精品课程的基础上,本年度培训将部分结合上交所专项培训并与国科文明之光共同开发《科技产业风口》等课程。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一课,从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什么,为什么要建设和如何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增强企业高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为全面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奠定良好基础。

  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助力科技创新 实现资本增值——国科控股实施“联动创新”纲要解读》的专题授课中,介绍了国科控股的基本情况及2017年的经营总体情况,并重点解读了国科控股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指引下订制的《“联动创新”发展纲要》的由来、主要内容及实施进展。

  欣元智投合伙人夏旸为学员讲授了《商业模式创新》一课,从商业模式的概念、设计等方面结合大量案例为学员们梳理相关概念,启发关于企业业务及模式的思考。联想之星资深创业顾问、创业联盟副理事长赵智通结合联想多年经验为大家带来《复盘,联想方法论》,就复盘四要素——回顾目标、评估结果、分析原因、总结经验等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简单案例带领学员进行复盘实操。原中科纳新CEO、联想之星投资副总裁梁青结合自己多年经验为大家带来《科技成果与商业运营》。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从波音、中南海香烟等案例作为切入点引发学员思考,为学员讲授了《品牌管理》一课。

  培训还特别组织了学员参加“团队促成与管理体验”的破冰合群活动,并组织参访北京科仪昌平工厂学习精益现场管理,受到了学员的欢迎。

  本年度联想学院国科控股企业管理培训将进一步发挥学习、互动、交流的平台作用,帮助国科持股及院所持股企业加深理解和合作,共同推进中科院企业协同、创新、发展。今年高管班共分三个模块举办,其余两个模块将分别在8、10月开班。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