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机关举办2018年春季职工培训班

2018-04-23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分院机关队伍自身能力建设,持续推动分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20至2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机关举办2018年春季职工培训。培训分别由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副院长张鸿翔主持。

  培训班上,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作了题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报告,他从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队伍建设成就、对高素质专业化的理解和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等4个方面,阐述了机关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总体要求,希望大家都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张鸿翔以《习近平用典》为题,以中华文明发展脉络为切入点,从修身、为学、官德三大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著作、重要讲话和文章引用典故进行追根溯源,对其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帮助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

  培训邀请了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任中保讲授机关公文写作,他结合自身公文写作的经验,从写文稿是机关人员的基本技能、文件文稿不是写出来的、文稿写作要抓住四个“点”和文稿写作要体现四个“性”等方面分享了写作体会,为分院机关职工提升写作水平提供了有益参考。

  近年来,北京分院高度重视职工的学习培训,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丰富学习的内涵、不断创新培训的形式,持续举办多期机关职工培训班,分院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提升了职工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北京分院机关“全民健身日”活动。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