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活动

2018-01-19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领域)第一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uate Research Appreciation Day, GRAD)活动举行。本届GRAD活动由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研究生会组织策划。

  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在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上海生科院深化体制改革的成果,并结合国家“健康中国2030”的整体布局,提出了新一年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着眼国家战略需求的奋斗目标,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

  活动分口头报告、“异想天开”报告、墙报展示及科研图片展示四个环节。

  15位研究生的口头报告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体依次登台亮相,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流利的英文演讲,将全场师生带入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科学世界。标准规范的数据、简洁优美的图表,不仅记录了演讲者们在实验中的得与失,更记录下了他们在科研生活中付出的热情与汗水。评委老师严谨的提问和建议,为许多演讲者打开了新的科学思路,而每场报告后,同学们的提问,更是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口头报告后是三场由一年级新生所带来的“异想天开”报告。他们作为科学事业中的后来者,不满足于沿着前辈们探索出的老路前行,而是以对知识的浓厚兴趣为桨,以学习中积累的专业素质为船,在科学的海洋中畅游。生动幽默的讲述既充满趣味又不乏严谨,台下师生也为他们大胆的想法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

  在随后的墙报及科研图片展示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者们近距离接触,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讨论。而会场中展示的科研图片,既体现了前沿技术所带来的精妙之美,又引发了观众们的无限遐想,充满谐趣,体现了同学们对生命的热爱,对美的追求。

  在特邀报告环节,生化与细胞所刘默芳课题组的康俊炎,作了题为《PIWI在精子形成后期的功能机制研究》的精彩报告。他从实际的科学问题出发,沿着精子形成异常这一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科研成果。

  经过为期一天的活动与紧张的评审,评出了院长特别奖、最佳研究报告奖、优秀研究报告奖等。

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