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Stephen Wong当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

2017-11-24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21日,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2018年的Fellow名单,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特聘研究员Stephen T. Wong因其在发现药物、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健康分析领域发挥了领导作用当选。 

  Stephen T. Wong现任美国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教授,2015年起加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他与医学影像研究室研究员李海合作,利用系统医学的方法进行疾病建模及量化、术中成像等研究。 

  Stephen T. Wong作为一位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计算机成像及系统生物学专家,在工业界和学术界的诸多领域都有杰出贡献,曾就职于惠普(HP)、贝尔实验室(AT&T Bell Lab.)、飞利浦电子(Phillips)、哈佛大学医学院等世界著名公司及研究机构。目前,Stephen T. Wong研究主要集中于药物重定位、图像引导介入和数字健康领域,并通过系统医学的方法来综合理解人类健康和疾病问题。系统医学的策略是通过整合来自生物、化学、医学、行为及环境的多尺度数据,综合运用先进的计算、电子、信息、成像和数学方法来深入探索疾病的发病机理,从而设计出更有效的诊疗策略。 

  IEEE是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会员。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出,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本次IEEE一共新增296Fellow,其中华人80位、中国大陆17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