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甘青蒙片区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
新立项目评审会

2017-09-22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919日,中科院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甘青蒙片区2017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的立项评审会议。 

  今年,中科院院属兰州、西宁地区各单位、青藏高原研究所及甘青蒙三省(区)科技厅进一步强化优选机制,通过各单位初步遴选,择优推荐了44个“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参加评选。评审会上,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阅读书面材料、仔细听取立项报告和答辩,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共遴选出16个院内项目和21个地方项目。 

  2017年“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新立项目评审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是在201612月中组部和中科院召开的“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上,为进一步扩大“西部之光”人才计划在甘青蒙地区的辐射面和受众面,助力地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快速成长,促进地方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受中科院委托,兰州分院分别与青海省委组织部、甘肃省科技厅签订了《“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自2017年起,双方深化联合实施“西部之光”计划“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在共同资助的模式和力度上有较大变化,主要是中科院每年支持青海、甘肃省各10个“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在中科院资助经费基础上,青海、甘肃省为每个项目匹配经费;内蒙古自治区也在积极酝酿与中科院签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合作协议》;这些举措对院地双方促进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根据中科院领导指示,考虑到青藏高原研究所实行“一所三部”的特殊运行方式,三个部分别设在北京、拉萨和昆明,也应纳入“西部之光”计划资助范围,所以中科院人事局通知,自2017年起将青藏高原所申报者纳入兰州分院片区进行评审,这对促进助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和促进中科院长期奋战在青藏地区青年科技人才和团队的发展壮大都具有积极作用。三是结合国家当前需求,联系中科院工作现状,对长期扎根野外台站的优秀人才以及致力于“科技扶贫”工作的骨干人才给予了重点关注。 

  此外,兰州分院根据有关单位申报已向中科院推荐“西部之光”计划“西部引进人才”候选者1人;经过各单位自主评审和推荐申报的“西部青年学者”B类项目35位候选者将连同此次“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评选出的候选者一起呈报中科院批准。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