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成都教育基地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落户大英

2017-09-21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教育基地、大英县政府举行“中国科学院成都教育基地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双创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该基地是在继成都、德阳后建立的第三个双创基地。

  大英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表示,双创基地落户大英,是院地双方交流合作的开始,是对大英科技创新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大英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成都分院的各类人才到大英开展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他希望双方在下一步合作中,充分发挥成都分院人才、技术、平台、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针对大英产业需求,把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往大英输送,更多的重大科技成果在大英转化,更多的先进科学理念向大英传播,为大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表示,成都分院首次与县域合作选择大英是一次大胆尝试,希望双方以签署合作协议为起点,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立足大英发展需求,在科技合作、科学普及、研究生双创、教师培训等方面与大英加强合作,探索院地合作新机制。充分利用双创基地的平台优势,组织研究生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开展科技交流、科普活动,服务企业、地方需求。同时充分发挥中科院智库作用,帮助大英在发展战略咨询、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落地等方面出谋划策。他还希望大英县人民政府为研究生双创实践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成都分院将全力以赴,把双创基地建设成研究生走向社会的平台,增强研究生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

  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成都教育基地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共建协议。陈锋、胡超铭共同为双创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前,陈锋一行参观了大英彰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聚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飞亚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

签约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