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技术转移转化培训班

2017-09-18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技术转移转化培训班在成都顺利举办,旨在不断提升中科院沈阳分院技术转移转化队伍工作能力,加强辽鲁各分中心工作交流合作,学习先进地区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经验。 

  本届培训班邀请了成都分院科技处处长董微、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南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景震强、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刘杰作专题报告。3位报告人分别从成都分院加快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双创基地建设推动区域新兴产业发展、天府新区创新工作模式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培训期间,沈阳分院组织参培人员实地调研了光电所和郫都双创示范基地,学习成都技术转移转化及双创平台建设经验模式,开拓培训人员视野,加强区域创新工作交流。 

  参培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别就新时期创新平台发展定位、人才引进项目落地具体操作方式、政府主导的投资基金设立及运行模式、技术转移转化从业人员配套激励政策、科研工作与产业化工作如何协调并进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培训期间,沈阳分院组织辽鲁转移转化分中心进行了工作交流研讨,成都分院组织系统内转移分中心参会并交流经验。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各分中心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汇报了今后的工作重点。 

   沈阳分院高度重视院地合作工作体系建设,在辽鲁两省已布局19个分中心,打造了一支136人的技术转移转化团队。在沈阳分院的指导下,辽鲁各分中心统一共识,凝心聚力,共谋辽鲁院地合作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院方针。 

  成都分院、山东省科技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沈阳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等单位应邀参加了培训班。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