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国企业与发展中国家水务培训代表互动交流会举行

2017-09-14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CAS-TWAS CEWE)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AIBO)联合承办的“中国企业与发展中国家水务培训班代表互动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亚、非及中东等近20个国家及地区的37名学员参加会议。湖南力合、北京京润、云南合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港环保、北京泰宁、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代表企业参会,并作了ppt交流。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魏源送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CEWE及国际合作相关进展》的专题报告,来自斯里兰卡中央工程咨询局的Pial Aravinna AmbalanyayaGamaethine作为学员代表作简要发言。

  此次研讨会旨在为中国水务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促进我国水务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务企业,促进我国的对外技术援助工作,并帮助发展中国家了解我国水务和环境企业的发展及环境工程市场。研讨会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广大学员及中国企业的好评。中国企业表达了希望通过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增进与发展中国家的相互了解,促进技术交流,向发展中国家传授中国在水与环境领域的经验和技术的积极意愿。一些学员也表达了今后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意向。

  本次会议是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CAS-TWAS CEWE)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AIBO)组织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水与卫生研修班”考察学习活动的一部分。会议最后,应邀参加培训班的伊朗TarbiatModares University教授Hossein Ganjidoust对研修班近两周的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