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新疆天文台2017年“情系苍穹”大学生夏令营结束

2017-07-24 新疆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721日下午,为期近一周的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2017年“情系苍穹”大学生夏令营落下帷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27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天文学专题报告、南山观测站参观、走进新疆文化等项目。围绕新疆天文台特色学科发展方向,学术报告重点包括脉冲星观测研究、恒星形成与分子谱线、宇宙的结构、光学天文发展及25米、110米射电望远镜介绍等内容。荷兰射电天文研究所教授Willem Baan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射电天文的魅力,及新疆天文台在国际天文届中的重要地位。南山观测站一日行,同学们直观地感受了新疆天文科研工作者扎根西部,利用天文观测设备,开展前沿科学研究、承担国家重要任务等过程。此外,营员们还参观了新疆博物馆、科技馆、地矿博物馆等地,进一步了解了新疆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深刻感受到祖国西北边陲的神秘美丽和地大物博。

  结业典礼上,云南大学同学杨云用朴实真切的语言表达了大多数同学共同的心声,从新疆天文台之行前的犹豫到鼓起勇气探险,这次人生重要的旅程被新疆之美、新疆天文台科学研究之魅力所深深触动。参加此次夏令营,不但与新结识的同学们学习了天文知识,更是为新疆天文台广大科研工作者肩负重任、致力天文科研与科普事业的执着精神感动。

  结业致辞中,加尔肯·叶生别克副台长希望同学们在大美新疆的天文之旅,能开启并坚定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新疆天文台欢迎每一位学子来这里实践、学习。希望致力于报考新疆天文台的研究生,心怀感恩、坚持梦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研究生阶段学习迈进。随后,导师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

  相聚总有离别时,新疆天文台夏令营活动之行,不仅是大学生们脚下土地之域扩展,更是他们眼界、心胸及知识领域的延伸,未来祝福并希望他们事业走得更远,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