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城市环境所举办2017年“城市环境与健康”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7-07-17 城市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2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17年“城市环境与健康”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  

  来自全国41所著名高校的64名优秀大学生及城市环境所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在开营仪式上,城市环境所所长朱永官希望营员们通过学习各位专家们带来的环境领域专业知识,了解城市环境所,结识优秀的导师,明确自己的专业兴趣,在城市环境所度过一段充实的夏令营时光。他用自己的科研经历为营员们分享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对外交往中懂得国际礼仪,提升修养,开阔视野,增进友谊。   

  夏令营期间,举办了10多场系列学术讲座,报告者是来自研究所的一批科技骨干。他们围绕城市化进程中的环境问题及其对人类健康带来的各种影响,从水污染控制与水质保障、物理环境、环境与健康、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及新兴污染物等多个视角,研讨了城市和城市化地区面临的诸多环境与发展的挑战及其对策。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富有启迪性与感染力,让营员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城市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前沿知识。   

  在聆听学术报告之余,研究生部组织同学们深入到各实验室及仪器中心参观学习,并开展了导师与营员座谈会以及结业考核等活动,深化了营员对城市环境所及相关导师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科研兴趣,有助于同学们的未来专业方向选择,师生互动热烈。   

  在7月16日的闭营仪式上,研究员于鑫及研究生部主任王棠荣共同为来自所外的夏令营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城市环境所自2010年以“城市环境与健康”为主题共连续举办了八届的暑期学校及夏令营,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增长知识、收获友谊和合作交流的平台。   

  夏令营期间,研究生部还组织同学们厦门半日游。漫步在五彩的迎宾大道环岛路,体会鹭岛风情;于新晋世界文化遗产的琴岛鼓浪屿徜徉,感受别样情怀。   

  在夏令营欢送晚会上,机智、有趣的知识抢答等游戏环节,以及中外师生们带来的热情歌舞表演,都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记忆。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