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臻溪生命科学基金”在国科大成立

2017-07-13 中国科学院大学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3日,“臻溪生命科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举行。臻溪谷投资(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向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臻溪生命科学基金”,支持国科大科教事业发展,定向支持国科大生命与健康学科建设,定向资助和奖励国科大生命与健康领域的优秀教师和学生,以及开展该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等。同时,臻溪谷还向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李佩语言教学基金”,用于支持和激励国科大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方面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语言教育工作者,聘请从事英语教学的外籍高水平教授。

  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中科院党组原副书记、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原理事长方新等出席签约仪式。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与臻溪谷公司首席执行官林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丁仲礼在签约仪式上赞扬了臻溪谷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表示“目前在国内能拿出资本来(捐赠)支持科学研究的企业不多,臻溪谷是先行者之一”。他同时希望广州生物院与臻溪谷合作在生命科学与大健康领域干出一番事业。方新在发言中介绍道,李佩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语言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夫人。她是国科大外语系的创建者,被誉为“中科院最美的玫瑰”、“中关村的明灯”、“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方新希望通过“李佩语言教学基金”的设立,激励为外语教学和研究做出卓著贡献的语言教育工作者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臻溪谷公司董事长曹毓琳介绍了臻溪谷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本基金的成立背景。臻溪谷公司是由上市公司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刚夫妇与生物医学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寿伟年、生物医学技术临床转化专家曹毓琳、资本运营和企业管理专家林友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以全心全意服务科学家创新创业、推进先进科技成果为人类健康和高品质生活服务为宗旨的创新型、高科技现代服务企业。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介绍了广州生物院与臻溪谷的合作,双方已于7月10日成立“中国科学院GIBH臻溪谷生命科学中心”,共建全面战略合作平台。中心将参考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的资助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建立“臻溪生命科学学者”资助项目,培育一批具有全面创新能力的优秀科学家和科技创新成果,同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