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理化所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7-06-20 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毕业典礼由副所长罗二仓主持,56名博士毕业生和56名硕士毕业生与师友、家人一同见证了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所长张丽萍深情致辞,回忆起担任所长8年来每年送走毕业生的希冀与不舍,感慨万千。她祝福毕业生同学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展宏图,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

  导师代表桂林对毕业生表达了感谢、希望和期盼。首先是感谢,感谢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师生同心,对未知的科学世界进行探索,共同学习、进步和成长;其次是希望,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能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秉持在追求科学真理时百折不挠、荣辱不惊的灵魂,坦然面对未来可能遇到的任何困难;最后是期盼,期盼毕业生能够以后常回来看看,遇到困难共同探讨抑或是分享经验一起交流,不要忘记理化所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

  毕业生代表赵延兴思考这五年学习生涯的科研经历,最大的收获是导师的谆谆教诲和前沿科学熏陶使思维方式得到了锻炼,也培养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代表毕业生表达了感恩之情,感恩理化所、老师和同学、家人和朋友对自己的培养和支持,使自己不断成长,不断接近梦想。最后,他代表所有毕业生祝愿母校硕果累累、再书华章,祝福恩师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随后,张丽萍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奖章。所学位委员会副主席罗二仓通报了2017年建议授予理化所博(硕)士学位决定。

  最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所领导、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拨流苏,完成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后,毕业生们与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张丽萍致辞

罗二仓主持毕业典礼

导师代表桂林研究员致辞

毕业生代表赵延兴致辞

张丽萍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导师为毕业生拨正流苏

毕业生走上红毯

毕业微电影

我们毕业啦!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