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武汉教育基地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17-06-20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5日上午,武汉教育基地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地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主任袁志明以及武汉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杜永成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四道首先宣读《武汉教育基地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刘明泽等45名同学获得“武汉教育基地优秀毕业生”称号。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宣读《武汉教育基地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鲁蒙等10名同学获得“武汉教育基地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肖庚富宣读《关于公布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学金评选结果的通知》,李霞颖等8名同学获得分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王平等20名同学获得分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柳晓军宣读《武汉教育基地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决定》,李琦等8位导师获得“武汉教育基地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缪炜作为毕业生导师代表发言。他说在学期间,导师与同学互为师友,共同奋斗,在毕业后,更应该相互扶持,共创辉煌。中科院是导师学生共同的家,有一段共同的时光里,有着共同的身份:科研人。他希望同学们把在这里的所学,带到以后的工作生过中去,并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武汉病毒所刘珊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武汉教育基地五年的学习和科研生活,表示在这里的点滴记忆都盛满了青春的回忆,离别之际,心中充满了感恩、不舍。她将带着慢慢的收获与祝福,走向人生的下一站。

  最后,袁志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祝贺在场的毕业生顺利毕业。在不分寒暑,夹杂着喜怒哀乐的科研生活里,毕业生有满满的收获和成长,他为大家取得的成绩自豪。他说,同学们来自四面八方,同在中科院学习,在科研中不断创新,提升自己的能力。研究生阶段是科研的关键时期,拥有坚定的信念,扎实的学术训练,将受益终身。在座的毕业生享受了比其他人更多的恩惠,也应该尽到更大的社会责任。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珍惜时光,珍惜青春,不忘科学,不忘传统。他告诉大家也要不忘母校,那永远是大家加油续航的港湾。最后,他祝福所有带着期盼和梦想起航的毕业生前程似锦。

  最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各位领导为2017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扶正流苏。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与领导和老师代表合影留念,为在武汉教育基地的难忘时光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