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工会举办京区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和经审干部培训班

2017-02-23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京区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和经审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6年京区工会的财务工作,布置2016年工会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工作,分别对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和经审干部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培训由院工会办公室主任何成东主持。京区各单位工会的财务人员和经审干部共110人参加培训。

  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传达了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工会主席何岩在2016年京区基层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面临的形势、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基层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在工会工作中的作用做了动员讲话。她对财务人员和经审干部分别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财务人员认真做好经费收缴工作,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做好工会经费管理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希望经审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掌握政策,熟悉规定,依章办事,依规审查,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基层工会经费收缴和使用的规范化。

  院工会办公室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部署,对基层工会编报2016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17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工作进行了布置。在培训中,经审委副主任胡聚敏就新形势、新变化、新规定,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作了题为《基层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的辅导报告,对工会财务制度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北京新中大软件开发中心财务软件培训师王嘉杰为财务人员作了题为《财务软件实际操作》辅导报告,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学员们与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北京中永信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周燕为经审干部作了题为《工会经费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的报告。在分组讨论中,经审干部结合老师们的辅导报告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了收获与感受,交流和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

  院工会经审委主任张春华在对经审干部的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学习取得了三点收获:一是从思想上加强了对工会经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熟悉掌握工会财务各项政策和规定,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增强了做好工会经审工作的能力自信。希望大家认真梳理、系统消化培训内容,并切实落实到经审工作中。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