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与中科先进实验学校暑期教研互动

2016-08-26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联合创办的深圳市南山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实验学校”)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为彰显办学特色,深圳先进院与实验学校在暑假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教研交流活动,充分做好开学准备。

  8月19日,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实验学校名誉校长白建原受邀来到实验学校,为创校团队2016年教师培训带来了一节与众不同的“科普”特色课。白建原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创业发展历程、创新体制机制、学科布局和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影响力,全方位展现了深圳先进院新型科研机构的面貌,引导学校教师深度理解深圳先进院的缘起和发展理念。白建原还针对学校新组建、师资队伍的特点等,讲了文化理念和团队建设等内容,有效加强了双方融合。

  8月23日至24日,在经过一轮院内科普研讨后,报名参加实验学校“博士课堂”的院科普志愿者们与实验学校教学团队开展了首次教研活动,13位志愿者从各自的科研领域出发,为学生们准备了丰盛的科普盛宴。科学小实验、卡通视频、科学小故事等精心设计的教学方法让艰涩的科学知识变得新颖有趣又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参与试课的一线教学老师们表示,志愿者们的教育热情与科普情怀令人感动,期待科普走进学校课堂,点燃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引领他们走进科学殿堂。老师们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认真地给每一位志愿者提出了有效的改进建议,传授了教学技巧。志愿者们将在9月开学时走进校园,在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追寻不断探索、敢于争辩的科学精神。

  实验学校位于南山区安托山西北侧北环大道与龙珠八路交汇处,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根据南山区教育局与深圳先进院签署的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围绕适合片区学校发展的科学普及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校园文化建设、国际化教育等方面的教育科研项目开展合作。

白建原(右二)在创校团队陪同下了解校园情况

科普志愿者现场演示科学小实验

8月16日院内科普志愿者研讨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