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海外人才”走进亚热带生态所

2016-08-25 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1日至23日,依托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叶荣忠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博士李禄军到所参观访问,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

  访问期间,叶荣忠和李禄军分别作了题为Soil-Plant-Microbe Nexus: Towards Better Soil Health, Productivity, and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和“东北黑土农田有机碳变化及其影响因素”的学术报告,分别详细介绍了土壤-植物-微生物的互作机制与东北黑土有机碳维持与提升的机制,参与交流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两位青年学者的研究领域兴趣十足,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和交流。报告结束后,所内相关青年科研骨干与两位来访的青年学者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就研究领域、科研进展、未来研究方向等各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叶荣忠和李禄军还参观了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并希望未来能与研究所展开进一步合作交流。

  访问期间,两位青年学者还前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进行了野外学术考察,对该站进行的稻田固碳减排、土壤生物系统调控长期定位试验和水稻碳氮同位素野外标记等实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野外长期定位试验的设计、采样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是中科院为建立与海外人才的直接联络机制,为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与双向选择的平台,旨在及时向海外人才宣传院发展态势、重要科技成果、重要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进一步吸引海外人才,实现“率先人才高地建设”计划奠定一定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