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院工会举办京区基层单位工会财务人员培训班

2016-02-04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加强京区基层单位工会财务队伍建设提高工会财务干部的专业水平,不断适应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院工会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于2月1日至2日在京举办了京区基层单位工会财务人员培训班,来自京区53个基层单位的55名工会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巡视员赵香坤、北京新中大软件开发中心讲师鲁潇潇受邀为学员授课。会议布置了基层单位工会2015年财务决算和2016年财务预算工作,表彰了2014年度院工会财务竞赛获奖单位。 

  会上,赵香坤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了题为《工会会计实务》辅导报告;鲁潇潇老师结合新财务软件的安装和使用作了题为《财务软件实际操作》辅导报告,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学员们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提问答疑,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还表彰了2014年度京区基层工会财务工作竞赛中获一等奖的16个单位,获二等奖的10个单位和获三等奖的14个单位,受表彰单位深受鼓舞,均表示再接再厉做好工作。 

  最后,院工会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相关要求,对2015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16年度工会经费预算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如何正确填写报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答疑,为做好财务预决算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培训,使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深化改革新形势下做好工会财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工会财务知识,掌握了新的工作方法,提高了做好工会财务工作的信心。学员们表示,一定要不断努力学习,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把上级工会的精神和政策吃准、吃透,在加强工会财务管理与监督和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中发挥积极作用,为院工会开展工作做好保障服务,为落实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做出贡献。院工会办公室主任何成东,业务主管王恺宜分别主持了培训。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