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赴鄂启动2016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2015-11-10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一行赴湖北正式启动国科大2016年在鄂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2015年,国科大在全国的本科招生范围扩大至湖北省,首次在鄂招收30名本科生。为此,国科大和武汉分院联合组建了湖北本科招生工作组。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湖北工作组认真筹划,精心组织,通过中学、媒体、家长等多种渠道,向湖北地区广大考生宣传介绍国科大的培养特色,使学校本年度在鄂本科招生工作取得较好成果,圆满完成预定目标。 

  在鄂期间,杨国强首先会晤了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和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他对武汉分院为国科大在鄂本科招生工作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陈平平代表武汉分院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国科大的招生工作,充分利用分院与各级地方政府建立的良好关系,为学校做好各项服务。 

  5日上午,杨国强应邀回母校湖北省黄石二中,为200多名师生作专题报告在《光照下的缤纷世界——光化学与我们的生活》的科普报告中,他以非常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展现了五彩缤纷的光学世界;在《国科大本科培养介绍》的宣讲报告中,他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重点介绍了国科大在本科培养方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互动环节,杨国强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黄石二中校长周阿毛、党委书记张海霞出席了报告会。此前,杨国强还接受了当地电视、报纸等媒体的专访,全面介绍了国科大开展本科培养的情况。 

  5日下午,杨国强与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高校招生处处长崔文进行座谈交流。他一方面对武汉市招办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另一方面介绍了国科大2016年在鄂的招生计划。崔文则结合国家出台的高考制度改革方案以及最新的高考招生政策调整,对国科大在湖北的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了若干宝贵建议。武汉分院教育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杨国强与陈平平、尚纳新会谈

杨国强到黄石二中作宣讲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