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电子所组织召开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暨2015年度青年人才会议

2015-08-28 电子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组织并召开了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暨2015年度青年人才会议。海外青年学者、电子所青年促进会会员、2015年度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基金入选者和电子所青年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电子所党委书记孙殿义、副所长方广有、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敏慧、人事处、期刊部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8月26日上午,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王志广博士、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刘冠楠博士,以及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的纪静博士三位学者通过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平台到电子所进行参观与交流。电子所借“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契机,相关部门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沟通和准备工作。 

  8月26日下午,近70名青年骨干人才在电子所102报告厅参加了报告会。电子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敏慧对海外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电子所的青年骨干不断创新、寻求突破,明确电子所人的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随后,朱敏慧为三位来访学者的学术报告进行了介绍和点评。学者详细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电子所副所长方广有和青年骨干代表与来访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互动。 

  随后,孙殿义和朱敏慧为2015年度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基金入选者颁奖。菁英人才计划入选者代表郭骜、优秀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代表王逸潇分别发表了入选感言。 

  最后,孙殿义发表讲话。他通过与海外青年学者互动,用中国科学院老院长方毅、老一辈科研工作者郭永怀、叶渚沛、熊毅等投身祖国科研事业、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一生的感人事迹,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以及电子学研究所的定位和发展目标,明确和强调了中科院及电子所“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的使命,对电子所未来的科研布局和战略发展作了介绍,并诚挚邀请海外人才加入电子所,与我所人才一起,本着扎扎实实的科研作风,共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吴一戎所长对海外青年学者的来访给予高度关注。他希望来访的几位学者以后进一步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争取为我国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为海外人才、电子所青年人才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对激励优秀青年更好成长、推动电子所青年人才队伍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