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天津工生所举行第二届“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

2015-07-29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20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了第二届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23所高校的4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届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宣传研究所“教育、科学、技术、产业”四位一体的“ESTI”教育方针,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72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工业生物所C408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敦明出席开营仪式并代表研究所对全体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研究所三个领域方向的带头人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团队进行了介绍,使营员们对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及装备建设等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下午,全体营员参观了研究所技术支撑中心,并亲身体验了全自动高通量筛选工作站、微流液滴高通量试验机系统演示操作、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和谷氨酸棒杆菌发酵生产谷氨酸等多个独具研究所特色的实验环节。

  721日至23日,研究所组织营员们结合所学专业、自身兴趣参加分组实验。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实验室、微生物代谢工程实验室、生物催化与绿色化工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全程开放,为营员们定制了既具有本实验室自身特点又易操作的体验实验,并由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讲解和操作指导。营员们通过与科研人员和在学研究生的交流,更加直观的体验了工业生物技术的科研过程与魅力。此外,夏令营期间还为营员们安排了经验交流沙龙、趣味运动会、卡拉OK大赛及空港工业游等各项文体活动。 

  724日,研究所安排营员们参加“2015年国际生物经济大会绿色生物制造分会。该分会由天津工业生物所承办,邀请了国内外生物制造领域的知名专家和行业领袖参会。同学们聆听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但开阔了学术视野,而且对生物燃料、生物化工、生物基材料等方向的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及其生产应用等最新进展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724日晚,2015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C408报告厅举行。仪式上,由研究生会编辑制作的精彩视频让营员们一起回顾了夏令营期间发生的点点滴滴。随后,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周智伟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用真挚的话语讲述了在夏令营的收获,表达了来所继续深造的意愿。 

  本届夏令营活动是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夏令营,作为研究所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增进了导师与优秀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为推荐免试生的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营仪式

分组实验

经验交流沙龙

趣味运动会

营员代表发言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