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2015-04-22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院长专项助理孔巍、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唐威华及上海生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副校长郭为禄、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明耀及相关领导、专家、学生对李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陈群与李林分别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生科院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开设本科生物科学专业菁英班,并为此合作成立教学委员会、修订培养方案、建立课程资源共享机制、联合聘请任课教师,建立研究生先修培养机制,共同争取各方面支持,建立资源开放机制和合作协调机制,实现科教结合、协同育人。 

  郭为禄介绍了双方合办菁英班的情况,指出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本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带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领域的深度合作。 

  孔巍代表上海生科院菁英班项目团队感谢双方领导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对工作团队的信任支持,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与华东师范大学密切配合,聚焦学生本科阶段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做好后续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和总结提高,将菁英班项目打造成为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成功范例,为科教结合、协同育人闯出新路,产生示范带动效应。 

  刘明耀感谢双方领导的共同倡议促成了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生科院菁英班合作项目的实施。他表示,华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作为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将肩负起责任,脚踏实地,推动菁英班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他希望通过菁英班项目的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华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以菁英班的教学模式培养出一批未来活跃在生命科学领域的优秀科研人员。 

  李林肯定了本次合作的深远意义和高水平起点,表示上海生科院将全力支持协同育人的工作。他简要介绍了上海生科院深厚的历史积淀、研究生专业培养的独特优势以及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改革措施,指出上海生科院多样性的学科布局和“联合舰队”的发展模式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他强调此次签约只是双方实施战略合作的一个开端,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全面合作,合力挖掘具有科研潜质的青年人才,激发他们对生命科学探索的兴趣,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科技创新人才储备与支撑。 

  陈群表示很荣幸能与上海生科院合作探索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并感谢上海生科院领导和工作团队为实现双方合作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华师大也将全力以赴推进合作,进一步统筹优质资源,争取政策和经费等多方面的支持,为菁英班的长远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和条件,将菁英班打造成为华师大人才培养的特色项目,再创华师大生命科学“辉煌”。他希望能以菁英班项目实施为契机,促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推动科教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陈群与李林分别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生科院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