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举办2015年度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

2015-04-22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20日至22日,为进一步加强分院系统组织人事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政策业务水平和能力,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了2015年度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分院机关及研究所十余名组织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作了开班致辞,他说,组织人事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影响着单位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战略任务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就要求我们组织人事干部要树立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改善工作作风,提升单位人力资源建设。近两年来,分院系统各单位都招聘了一批以80后为主的新人,为分院系统组织人事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活力。这批新人学历高,素质好,但是政策水平、工作经验和技能方法略有欠缺,迫切需要通过培训的方式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此次培训班的授课人都是我们分院系统各单位组织人事处长和老同志,他们把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方法和心得做了系统总结,利用这个机会和大家做系统而深入的探讨。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年轻同志都会有一定的收获。最后,牟振江指出,中科院当前正在进行研究所分类改革,改革当中涉及到岗位、分配、考核、等机制变化,这将会对新时期组织、人事、人才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希望各位参会人员利用本次培训的机会探讨新疆分院组织人事部门如何积极应对,能设计哪些好的制度和办法,能实施哪些好的举措和方法,以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组织建设,推动人事改革。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课程包括领导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岗位设置与管理、薪酬福利、人事档案、党务工作等,这些课程紧密结合中科院组织人事工作的需要,充分体现出政策和管理特色,指导性、实用性很强。对于此次培训,各位授课老师在忙于本职工作之余,均投入很多的时间、精力来认真备课,将自己多年来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经验、积累做了系统的回顾和总结。各位年轻的人事干部也抱着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的态度与授课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指导今后工作实践,更好地为新疆分院广大干部职工服务,为分院系统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战略目标任务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