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5-03-05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郭传杰,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方新,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部分代表及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召开,第一阶段由郭传杰主持。丁仲礼代表学校向为国科大教育事业发展、为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筹款事业做出贡献的理事们、捐赠人和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苗建明做理事会工作报告(2009-2014年),表示在中科院、国科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在基础建设、募集捐赠、投资运作、项目实施、内部治理等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做委托资产报告及投资分析报告。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规定,本次会议选举方新、卢灿忠、石宏、刘中民、刘寒星、李子民、李京生、李岳龙、苏刚、严庆、汪寿阳、邱华盛、吴乐斌、吴薇、杨桂生、周小宁、范水、柳建尧、高鸿钧、顾全、董军社、樊建平、霍国庆等23人成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议聘任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担任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选举方新担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董军社、吴乐斌、汪寿阳为副理事长,董军社兼任基金会秘书长。

  会议第二阶段由方新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秘书长董军社所做的基金会2015年工作计划,副秘书长曾明彬就国内外大学基金会运行情况、2015年基金会预算、基金会新增及修订的规章制度做了汇报,会议并就筹资、投资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议同时分析了基金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方新指出,在全球经济低迷、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基金会工作具有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但同时也应看到筹款工作仍有许多机遇,特别是政府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要进一步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筹款经验,努力建立更有效、更完善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筹款工作水平。

  随着国科大“科教融合”的推进和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基金会的事业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方针和思路,在巩固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开拓筹款领域,尽快完善院所结合的筹款机制,推动基金会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助力国科大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丁仲礼讲话
方新讲话
郭传杰讲话
方新向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董军社颁发聘书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