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王保敏副研究员获亚洲磁学联盟青年学者奖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5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9日至31日,第三届亚洲磁学联盟国际会议(IcAUMS)在中国海口召开。

  会上,颁发了“亚洲磁学联盟青年学者奖”(AUMS Young Researcher Award)。中囯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王保敏副研究员获此殊荣。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以表彰过去在磁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40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今年,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各有一名青年学者获得该奖项。

  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2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国际磁学会议,并有多人作邀请报告或口头报告,进一步提升了宁波材料所在国内外磁学和磁性材料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亚洲磁学联盟(AUMS)是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磁性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CSMMA)、日本应用磁气学会(MSJ)、韩国磁学会和中国台湾磁性技术协会发起,于2008年成立,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会议。IcAUMS的宗旨是促进亚太地区磁学和磁性材料界的交流,以加强在磁性材料应用领域的合作。

  王保敏,博士,于2013年5月以“春蕾人才”副研究员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引进,加入宁波材料所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从事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已经在国际高水平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1作) , Physical Review Letters(1作), Scientific Reports(通讯)等上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1篇,受邀在Metal 杂志一期shape memory alloys 专刊中发表研究论文1篇,是Appl. Phys. Lett.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其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国家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国内合作者)以及宁波市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的支持。并于2008年获首批安徽省百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2014年入选了宁波市“3315人才计划”(创新个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