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研究生在CSDN开源夏令营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0-29 【字号: 小  中  大   

  102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收到来自中国软件开发联盟(简称CSDN)的消息,中心研究生李翔宇在CSDN于今年6月份至9月份举办的第一届开源夏令营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其完成的“基于中国网络的全面网络情况探测分析工具”项目获得“Linux桌面特别贡献奖”提名。 

  “基于中国网络的全面网络情况探测分析工具”项目为腾讯开源项目,旨在完成一款跨平台(windowslinuxmacos)的网络自动化检测工具,针对国众多互联网ISP情况下网民遇到一些网络故障或者网络请求缓慢等问题,力求自动化地提供解决方案。 

  CSDN是中国最大的开发者技术社区,其会员囊括了中国地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优秀程序员。由CSDN推出的“开源夏令营”技术公益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报名者,其中有445名学生提交了650 份开题报告。阿里巴巴开源、腾讯、百度等数十家组织提供了若干项开源项目,最终从1785名候选人中挑选67人进入夏令营。此次在项目中为李翔宇同学提供指导的校内导师为数字所冯圣中研究员和谭光博士,企业导师为腾讯QQ空间技术总监黄希彤。 

  近年来,深圳先进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文化建设,知行合一技术转化为用户产品,鼓励学生的创新实践并积极为其提供优质科研资源和良好的环境。参加此次公益技术活动,展现了深圳先进院学子对技术的狂热追求和良好的创新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