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召开
中科院分获两项杰出人才与先进集体奖项
  文章来源:人事局 发布时间:2014-09-28 【字号: 小  中  大   

  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9月22日在京举行。会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表彰了99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6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周忠和研究员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李建刚研究员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个人称号。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研究集体和“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与声学系统研究集体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王晓辉研究员代表“蛟龙”号先进集体在表彰大会上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周忠和研究员在脊椎动物的起源和进化等方面研究取得了若干突出的发现和成果,推动了我国在中生代鸟类研究领域的工作,使得我国逐渐成为当今国际该领域最重要的地区之一。

  李建刚研究员致力于稳态、安全、高效运行的托卡马克聚变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系统设计、工程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重大成果。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研究集体在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中发现了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使得我国的中微子科学研究跨入国际先进行列,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粒子物理研究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与声学系统研究集体承担了载人潜水器控制系统的研制,该控制系统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精确的悬停定位功能在国外载人潜水器上还未实现,填补了国际空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与会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马凯、刘延东、刘奇葆、赵乐际、万钢参加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