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蛟龙”研究集体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3 【字号: 小  中  大   

  922,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马凯、刘延东、刘奇葆、赵乐际、万钢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见。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蛟龙”号负责控制系统副总设计师王晓辉以“驯龙十年 任重道远”为题代表中科院“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与声学系统研究集体发言。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决定授予99人全国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授予96个单位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上,王晓辉汇报了“蛟龙”号近期在试验性应用航次的工作进展,回顾了自2002年项目立项以来团队成员传承中国科学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优良传统,弘扬“唯真、求实、协力、创新”的院风,在控制系统和声学系统的研制过程中攻坚克难,解决了诸多技术难题,确保了载人潜水器运行可靠。在历次海试中,控制及声学系统表现优异,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试验任务,技术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谱写了中华儿女“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新篇章。 

  王晓辉表示,中科院“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与声学系统研究集体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国科学院等各级领导的肯定。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中指出要重点发展机器人技术和产业,“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正是集海洋和机器人装备于一身,承载着祖国的重托和人民的厚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任重而道远。他代表研发团队感谢党和国家各级领导多年来对团队的关心、支持与厚爱,团队也将更加努力工作,不断磨练,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蛟龙”的科学应用适应能力,不断开发出更好更多的深海高技术装备,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为祖国人民增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