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两院院士李德仁教授受聘西安光机所客座研究员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4 【字号: 小  中  大   

  921日,应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赵卫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的摄影测量与遥感学者李德仁教授和武汉大学张过教授到访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交流会上,赵卫首先对李德仁、张过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汶德胜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的发展历程和学科方向,并特别介绍了近年来西光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光谱室主任胡炳梁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干涉成像光谱技术的发展,并对以CE-1卫星干涉成像光谱仪、HJ卫星干涉成像光谱仪为代表的干涉型星载高光谱成像仪在航天遥感中的应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李德仁、张过与所领导及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李德仁对西安光机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指出西安光机所在多个领域里很有特色,希望创造更多的原创性成果,为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此后,李德仁介绍了武汉大学在测绘、遥感、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方面的优势。作为我国遥感学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李德仁院士特别关注国产遥感卫星的应用,他介绍了提升遥感影像数据质量、提高影像可用性的途径。张过教授以其十余年的研究和应用成果为基础,指出面向应用的系统仿真技术和预处理技术的重要性。李德仁院士和所领导均表示,西安光机所和武汉大学在学科上具有互补性,今后应加强交流与合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卫向李德仁院士颁发聘书,聘任李德仁院士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客座研究员,胡炳梁聘请李德仁院士为光谱成像技术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后,李德仁、张过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和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