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上海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0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4日至6日,上海教育基地组织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系统40多名学生干部赴浙江台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增强创新自信,努力成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中科院台州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主任陆陪华陪同下,同学们分别实地考察了台州邦丰科技有限公司、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台州旗峰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在台州邦丰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赵云超作的创新创业报告;在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陈志明和海正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办总监王若松等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聚乳酸产业化发展之路。 

  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分子生物材料研、产、销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于2004年8月由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台州市椒江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凝结了海正集团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多年研究的成果,海正生物材料开创了聚乳酸新材料生产的核心业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9项发明专利,1项应用专利,本体聚合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有配套的塑料研究所,是中国首家聚乳酸(PLA)产业化生产的示范企业。

  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社会、了解民情的重要方式,也是研究生自觉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张旭要求同学们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力争取得丰硕的实践成果。 

  上海教育基地组织的本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研究生骨干搭建的一次交流平台,通过学习考察,使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浙江民营企业对科技创新的强烈需求,更加坚定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广大同学纷纷表示,在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将切实地融入到科技创新的现实工作中,并在导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开展实实在在的科研实践,经过学习和锻炼、得到成长和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贡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