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人社局到纳米所现场办公 推进新工种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9 【字号: 小  中  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两个率先”精神,828日下午,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吴菊铮,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领导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现场办公,调研微纳加工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和微纳加工领域新工种的建设,纳米加工平台主任张宝顺陪同调研。

  张宝顺就微纳加工技术公共实训基地的现场运行状况进行了汇报,对目前世界上的微纳技术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目前实训基地培训过程中由于工种缺位所带来的困扰。与会领导对微纳加工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纳米技术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开展相关工种建设的重要性,就当前存在的工种缺位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并就率先在地方开展微纳加工技术员相关工种建设进行了可行性论证。

  最后,吴菊铮指出,纳米技术产业作为苏州市的重要产业,已经在过去的几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要继续保持领先趋势,就要敢于走出创新的第一步,探索该领域的人才培养和认定模式。她表示,可以在市级层面设立相关工种建设课题,以课题的形式切实推进相关工作开展。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