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新立项目评审与
终期项目评估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4-08-25 【字号: 小  中  大   

  822日至23日,“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区域协调小组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召开“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评审评估会,对2014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新立项目进行了遴选评审,对2010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入选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 

  今年,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在新立项目类型和数目上进行了优化调整。兰州分院院属系统各单位及甘青蒙三省(区)科技厅通过初步遴选,择优推荐了42个项目。评审会上,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阅读书面材料、仔细聆听立项报告、详细质询答辩交流,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共选出29个项目,近日将报呈“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 

  2010年度入选者的终期评估,依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730日至813日进行的终期评估实地检查中,“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区域协调小组组织专家,在甘青蒙三地分别集中组织了检查交流会,对2010年度入选者进行了终期实地检查和评估,对2012年度入选者进行了中期阶段性检查。在823日进行的评估会上,专家评审委员会就项目的实施情况、经济社会效益、人才培养成果等与答辩者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对22个结题项目进行了评估打分。为优化项目管理工作,提升项目实施效果,本次终期评估工作着重强调对入选者项目进展及报告的评价、指导,充分提倡入选者之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借鉴,要求所有正在执行项目的其他年度入选者也聆听报告、参与交流学习,收到了预期效果。 

  今年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仍由甘青蒙三省(区)组织部、科技厅、人社厅、分院系统各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推荐专家委员组成。评审委员会的产生组成,充分考虑院地合作交流,突出强调评审评估规范,专业跨度较大,组织结构合理。评审会成员中既包括中科院各成员单位的专家,也包括地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 

  评审会由专家评委会主任、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主持。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世华、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谢铭担任评委会副主任并全程参加了评审评估工作。

评审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