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第三届新疆青年博士论坛在乌举办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5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3日,第三届新疆青年博士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来自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科院、宝钢集团八钢有限公司、高新区管委会等80多名优秀博士及在读博士生代表,进行了一次热烈的思想交锋。 

  据悉,本次新疆青年博士论坛是第九届新疆青年学术年会的分项目之一。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探讨新疆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的历史机遇下,新疆青年博士应该在其中发挥何种作用;同时动员和组织全疆各族青年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认清形势、承担责任,履行使命、奋发有为,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疆科技厅厅长、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在论坛开幕式上寄语青年博士要分析新疆科技、资源优势,讲求科技诚信,抵御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弄虚作假和学术腐败。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陶鹏、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论坛由第九届新疆青年学术年会执委会主席、新疆生地所张元明研究员主持。 

    随后,论坛以沙龙的形式,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我们的共同责任”这一主题,青年博士代表们就“如何看待新疆的资源、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如何解决好新疆博士生学术创新机制与创业教育问题”、“如何看待为人、为事、为学的关系”、“青年博士在推动新疆可持续发展中的责任、义务与发展关系”、“提高新疆博士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点和控制点在哪里?”以及“如何让博士人才队伍建设成为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重大历史任务的助推器”等六个问题展开热烈了的讨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