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王明盛研究员获第二十一届运盛青年科技奖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06 【字号: 小  中  大   

  8月4日,第二十一届运盛青年科技奖揭晓,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王明盛研究员获此殊荣。

  王明盛研究员是福建物构所自己培养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主要从事光功能材料体系的开发和设计合成,在单一白光材料和光致变色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他采用无机组分和有机组分协同产生白光的结构设计新策略,获得了罕见的单一白光固态配位化合物和主族多酸盐杂化材料,开创了白光材料新体系。同时,王明盛研究员提出了利用非光致变色组分构筑光致变色材料的结构设计新方法,获得了系列新型电子转移光致变色材料,阐明了光致变色机制,揭示了影响光致变色性能的关键结构因素,相关研究结果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了多篇SCI收录研究论文,被包括Chem. Rev., Chem. Soc. Rev.、Coord. Chem. Rev.等重要期刊多次大篇幅引用和正面评论,论文总被他引1490多次,最高单篇他引130多次,H因子24,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运盛青年科技奖是福建省对在自然科学研究中,有重大发明、创新,特别是对振兴福建经济和推动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设立的科技奖,每年评选1次,每次不超过10名,以激励福建青年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促进福建青年科技英才茁壮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杰出的学科带头人,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